​超30亿元的400G OTN大单落地!

据来自中国移动的官方信息显示,备受业界关.

据来自中国移动的官方信息显示,备受业界关注的“中国移动省际骨干传送网400G OTN新技术试验网设备集中采购项目”已完成评标工作并公布集采结果。结果如下:

  •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华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体获得标包1(400G OTN试验网一平面);
  •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标包2(400G OTN试验网二平面东部);
  • 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烽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体获得标包3(400G OTN试验网二平面西部)。

其中一平面是全国范围(华为独占),二平面分为东西部(中兴+烽火);400G二平面东部包括所有的中国移动8大枢纽。西部环则覆盖了青海、新疆、云贵川、甘肃、陕西告示省份。据了解,通过本次骨干网,中兴在中国移动骨干网层次首次进入了东部经济发达区域。

据了解,中国移动的400G建设方案采用了QPSK(C6T+L6T)的方案,WSS是否支持C+L一体化并不做强制性要求,是为加分项。在保护方式上采用电交叉方式等。

针对本次招标公告,集中采购产品为400G OTN试验网新建设备,预估采购规模为新增OTN设备1910台、400G线路OTU端口11190个。预计本次采购需求满足期为一年。

早在今年中,中国移动集团级首席专家、中国移动研究院基础网络技术研究所所长李晗就曾表示,中国移动已经确定400G技术的可用性,并将在今年年底启动400G产品集采,推动400G进入商用阶段。此次集采结果出炉,可以说从真正意义上拉开了400G规模商用的帷幕。

本次移动400G集采公布,在一定程度上会给其他两家运营商造成竞争压力,大概率中国电信和联通应该会加快进度,在明年跟进400G建设。不过电信在WSS支持C+L一体化上可能更有倾向性,毕竟技术上是未来的趋势。

400G相关文档如下,可识别下面二维码加入知识星球获取!

  • 400G光模块技术浅析.doc
  • 高速光模块400G 800G QSFP-DD 硬件协议.pdf
  • 400G全光网技术演进及应用展望.pdf
  • 单波400G长距光传输技术白皮书_CN.pdf
  • 400G全场景光模块白皮书.pdf
  • 数据中心网络400G和DCI网络架构.pdf
  • 400G时代的IP和光网络解决方案白皮书.pdf
  • 400G技术概述.ppt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