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NR PRACH功率控制:MSG1 Tx 功率–开环功率

在任何无线系统中,当设备(UE)需要访问.

在任何无线系统中,当设备(UE)需要访问时,它必须向基站(gNB)发送信号或前同步码(MSG1),则需要能量。有人可能会质疑,以何种功率发送前导码才能成功检测到它?3GPP规范38.213给出了有关PRACH功率控制计算的以下公式。

该公式表示RACH功率应为(i)Pcmax或(ii)PRACH Target + PL中的最小值。

Pcmax取决于UE类别,通常认为是23dBm。

PPRACH功率使用开环功率控制,这意味着基站仅向UE指示目标功率,而不用TPC命令进一步控制。

步骤1: 使用以下公式计算PPRACH,目标功率:

  • preambleReceivedTargetPower可通过RRC参数“ preambleReceivedTargetPower”获得;
  • DELTA_PREAMBLE可以在下面的表格使用PRACH配置索引翻译到前同步码格式,然后查找来获得。
  • 初始传输的PREAMBLE_POWER_RAMPING_COUNTER为1,并且每次重新传输都增加1;
  • PREAMBLE_POWER_RAMPING_STEP是从RRC参数“ powerRampingStep”派生的。

步骤#2然后,使用以下公式计算路径损耗(PL)

  • referenceSignalPower由参数ss-PBCH-BlockPower和powerControlOffsetSS根据与PRACH关联的SSB或CSI-RS确定
  • HigherlayerfilteredRSRP是发送PRACH时测得的RSRP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