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xE业务的映射复用方式

FlexE 业务作为客户业务接入,支持 .

FlexE 业务作为客户业务接入,支持 50G/100G/200G FlexE 业务到 OTUk(V)的标准映射复用方式如下:

方式一:不感知方式

FlexE Group中的50G/100G/200G PHY通过BMP映射到OPUFlex,再映射到ODU4通道信号,最后到OTU4(V)/OTUCn线路接口。可采用Deskew处理方式降低各个以太网通道时延差异。

方式二:终结(可选)

采用 Idle Mapping Procedure (IMP)来实现客户信号到 ODUFlex 的映射,它通过在 FlexE客户信号中添加或者删除 Idle 码的方式来匹配客户信号和 ODUflex 容器之间的速率差。

方式三:感知(可选)

通过去除未使用部分时隙并将多路部分填充的FlexE信号复用起来,再通过BGMP映射到OPUflex,再GMP映射到ODTU4.ts/ODTUCn.ts,再复用到ODU4/Cn通道信号,最后到OTU4(V)/OTUCn线路接口。

灵活以太网(FlexE)链路接口技术要求 (YD_T 3965-2021).pdf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