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NR中的CBG(Code Block Group)是什么?

在LTE中,一个较大的传输块TB可以拆分.

在LTE中,一个较大的传输块TB可以拆分为一串较小的CB。并且整个传输块TB以10%的BLER目标进行传输,如果BLER目标不满足且CRC失败,则必须重新传输整个TB。但是,有时候由于大TB,HARQ的性能可能会受到影响。

在5G NR中,也有TB(Transport Block传输块)和CB(Code Block码块)的概念。为了达到更高的传输效率并改善延迟,5G NR引入了一种称为基于代码块组(CBG)的传输的概念,该概念基本上将大传输块TB划分为较小的代码块CB,较小的代码块进一步分组为“代码块组(CBG)”。

也就是说,CBG(Code Block Group)这个概念只在5G NR中出现,在LTE中是没有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5G NR中的CBG是什么。

在5G NR中,1 个CBG通常由几个CB组合成。UE将对这些码块组(CBG)进行解码,并将针对每个单独的组发送HARQ反馈(ACK/NACK)。CBG以DCI表示(Format 0_1, Format 1_1),CBG的大小则是由RRC消息指定的。

图片

TB的典型结构如上图所示。1 个TB通常由多个CBG组成,而 1 个CBG又由多个CB组成。但我们也有可能会看到一些其他类型,如下文所述。

完整内容请扫二维码,到“通信百科”微信公众号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