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E-RS(参考信号)-特定小区

大多数信道(例如,PDSCH,PDCCH.

大多数信道(例如,PDSCH,PDCCH,PBCH等)用于承载特殊信息(比特序列),并且它们具有一些与之相连的较高层信道,但是参考信号是仅存在于PHY层的特殊信号。这不是用于传递任何特定信息。该参考信号的目的是为下行链路功率传递参考点。

当UE尝试计算DL功率(即来自eNode B的信号的功率)时,它将测量此参考信号的功率并将其作为下行链路小区功率。

这些参考信号由每个时隙中的多个特定资源元素承载,并且资源元素的位置具体由天线配置确定。

在下图中,红色/蓝色/绿色/黄色是承载参考信号的部分,灰色标记的资源元素是为参考信号保留的部分,但未承载该特定天线的参考信号。(下面的插图基于图6.10.1.2-1中的36.211。下行链路参考信号的映射(正常循环前缀))

<LTE小区特定参考信号(CRS)>

以下是4天线情况下物理信道配置和RE(资源元素)映射的示例。测量结果来自LTE信号分析仪,它测量来自LTE网络模拟器的LTE信号。它仅显示20 Mhz系统带宽中的一个RB(RB0)(即,总共100 RB),并且分别在LTE网络发送MIB / SIB和UE未连接时分别在天线端口0、1、2、3处捕获。您会注意到,每个天线的参考信号位置都不同。由于该参考信号位置的差异,REG分组可能在PCFICH的稍有不同的位置中略有不同。

<每个天线的LTE小区特定参考信号>

有两种不同类型的参考信号:小区特定参考信号和UE特定参考信号

  • 小区特定参考信号:该参考信号在每个子帧处被发送,并且跨越整个工作带宽。它正在通过天线端口0、1、2、3发送。
  • UE特定参考信号:此参考信号在仅分配给特定UE的资源块中传输,并通过天线端口5传输。

特定于小区的参考信号的资源元素是否固定?

不,位置会根据物理小区ID进行更改,如下所述。

  • 参考信号的时域索引(l)=固定。(l = [0,4])
  • 参考信号=的频域索引k根据36.211 6.10.1.2映射到资源元素中指定的物理小区ID而变化。
    • 主要规则是:k = 6 m +(v + v_shift)mod 6,其中v_shift =物理小区ID mod6。有关更多详细信息,请参阅36.211 6.10.1.2

下行参考信号携带什么样的值?

该值是由36.211 6.10.1.1序列生成中定义的算法生成的伪随机序列,并在“物理层:小区特定参考信号”页面中进行了说明。(注意:上行链路参考信号-DMRS(即,PUSCH DMRS 和PUCCH DMRS))-是Zadoff Chu序列)

该序列的确定值之一是物理小区ID,这意味着物理小区ID也会影响参考信号的值。

CRS是否以任何子帧类型(类型1、2、3)传输?

在LTE部署的初始阶段,您不必怀疑每个LTE子帧中都将携带CRS(小区分隔参考信号)。但是,随着我们看到更多不同类型的子帧结构(FDD-帧结构Type1,TDD-帧结构Type 2,LAA-帧结构3),我发现我的信心越来越弱。问题是“每个帧类型(类型1、2、3)是否都发送CRS?

简短的答案是“是”。如36.211-6.10.1小区特定参考信号(CRS)中所述,更详细的答案如下。

  • 在帧结构类型1所有下行链路子帧中发送CRS ,
  • 在帧结构类型2所有下行链路子帧和DwPTS中发送CRS ,
  • 在帧结构类型3的非空子帧中发送CRS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