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E-LAA:框架结构类型3

从3GPP第13版开始,一种新的帧结构(.

从3GPP第13版开始,一种新的帧结构(第3类帧结构)及其主要应用是LAA。以下描述我认为绿色部分与现有框架类型(类型1 /类型2)相同,蓝色部分对于类型3是唯一的。

帧结构类型3仅适用于具有常规循环前缀的LAA辅助小区操作。每个无线电帧的长度为Tf =307200⋅Ts= 10ms,由20个长度为Tslot =15360⋅Ts= 0.5 ms的时隙组成,编号为0到19。子帧定义为两个连续的时隙,其中子帧i由时隙2i和2i组成+1。

无线电帧内的10个子帧可用于下行链路传输。下行链路传输占用一个或多个连续的子帧,从子帧内的任何位置开始,到最后一个子帧完全被占用,或在表4.2-1中的DwPTS持续时间之一之后结束。

下表中的另一个差异。在Rel 13中,UpPTS的长度已被参数化(成为变量)。如果将X设置为0,则该表与框架类型2的情况相同。

<36.211表:特殊子帧的配置(DwPTS / GP / UpPTS的长度)>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