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在光纤中的传输路径是怎样的?

首先我们说说是不是所有的入射光都可以在光.

首先我们说说是不是所有的入射光都可以在光纤中传输。我们知道,当光波从高折射率介质入射到低折射率介质时,在边界处会发生反射和折射,当入射角超过临界角时会发生全反射。

根据以上理论,因此,在光纤的末端,从空气中以不同角度入射到光纤芯部的光,并不是所有的光都能在光纤中传输,只有在一定角度范围内的光注入光纤后才能在光纤中传输。

如果光纤端面的入射角为α,则波导中的光与垂直于光纤轴线的夹角为θ。此时,θ>θC(临界角)的光将被完全反射,θ<θC的光将进入包层并泄漏出去。如下图所示。

因此,为了在光纤中传输光,入射角必须能够使进入光纤的光在光纤中发生完全返射,并返回纤芯,呈折形向前传播。

那么它们的传输路径都是一样的吗?根据入射光线是否与光纤的轴线是否相交,光在光纤中的传输路径有以下两种形式。

法线入射:光线总是与光纤的轴线相交,如下图。

斜射入射:光线不与光线的轴线相交,如下图。

问题:在当前广泛使用的G.652光纤中,光是以哪种路径形式传输的?


此图像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v2-a802f52c2c5220246bad24f5b91c11a9_720w.jpeg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