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NR第2层–无线电链路控制(RLC)

5G RLC的整体功能几乎与LTE的RL.

5G RLC的整体功能几乎与LTE的RLC相同。同样在5G中,RLC具有3种不同的操作模式:透明模式TM、取消确认模式UM、确认模式AM,每种模式都可以发送和接收数据,并根据其要求为不同的逻辑信道提供服务。

在5G中,TM和UM模式都具有用于发送和接收侧功能的单独的RLC实体,而AM模式具有执行发送和接收功能两者的单个RLC实体。每个逻辑通道使用特定的RLC模式发送和接收RLC数据。如下图是RLC模式整体功能的完整描述:图片上传失败​重试

TM模式(透明模式)中的RLC实体

下图描述了TM模式下的RLC实体的功能。如图所示,在该模式下,不进行RLC数据处理,而是在发送侧进行缓冲直到调度完成,然后发送PDU。由于这里没有RLC标头,没有分段,没有重组和没有重新排序,因此在RLC输入数据和RLC输出数据之间看不到任何区别。

UM模式(未确认模式)下的RLC实体

下图描述了UM模式下RLC实体的功能。如图所示,与TM模式相比,UM中的RLC实体执行更多功能。在此模式下没有反馈机制。

AM模式(确认模式)中的RLC实体

下图描述了AM模式下的功能性RLC实体。在UM模式下,所有在UM模式下详述的功能也都在这里完成。如图所示,与UM模式相比,AM中的RLC实体也具有ACK / NACK功能。本文由“通信百科“公众号翻译整理发布


此图像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v2-a802f52c2c5220246bad24f5b91c11a9_720w.jpeg

发表回复